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上海1-7月推广新能源汽车1.7万辆:推广现状如何?(附政策/充电桩)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16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上牌数量达到16511辆。其中,个人用户方面,上海新能源汽车个人拥有比例逐步上升,1-7月推广总量中个人用户的上牌量达11967辆,占比超七成。此外,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中值得注意的还有新能源物流车的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上海1-7月累计推广纯电动物流车为384辆,同比增长284%。

不超过单车可获得中央财政补贴额的50%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9万辆和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和55%;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7.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和22%。上海今年累计推广数量已达1.7万辆,整体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稳步发展。

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离不开政策的助力。目前,上海购买新能源汽车仍享用免费上牌的政策。据悉,上海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用于非营运且个人消费者名下无在本市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的,将免费发放专用牌照额度。同时,对使用专用牌照额度的新能源汽车,实行一车一牌制度,不予办理退牌业务,且自专用牌照额度启用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过户。新能源汽车报废,专用牌照额度自动作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今年5月,上海也发布了关于调整《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部分内容的通知。此次调整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调整财政补助政策,对单车财政补助金额,不超过单车可获得中央财政补贴额的50%。二是调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申请流程。

充电桩数量排全国第三

新能源汽车大力推广的同时,充电设施也在积极布局中。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上海拥有公共类充电桩排全国第三,合计2.2万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上海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销售的新能源车型累计54款,其中新能源乘用车48款(含进口),新能源商用车6款。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域的结构持续优化,未来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附: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备案信息表(2017年06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