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全球游戏机市场预测:市场占比或重新排名

黑科技

威锋网2017-03-22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HSMarkit公布有关游戏市场的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家用游戏机市场规模有所下滑,从2015年的356亿美元下降到了347亿美元,跌幅为2.5%。不过,索尼的家用游戏机PlayStation4依然是该领域的王者,市场份额远超微软和任天堂。

IHSMarkit解释称,游戏市场规模变小并不意味着市场开始缩水,只是因为游戏机硬件的价格开始降价销售而已,微软XboxOne和索尼PlayStation4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战,因此导致2016年全球游戏机硬件的支出规模从2015年的128亿美元下降到了105亿美元。

游戏内容的有助于缓解硬件方面下滑,物理媒介和数字内容总销售额依然高达216亿美元,相比2015年上涨了5.6%。更重要的是,家用游戏机平台订阅消费支出同比增长了14%,达到创纪录的28亿美元。该机构预计,这一数字2017年还会增长4.1%至36.2亿美元,毕竟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已经出货,更多的数字内容随后到来。

索尼势头强劲微软难以抵挡,IHSMarkit的数据显示,索尼在游戏机市场的市场份额高达57%,在硬件、游戏内容和服务方面的销售额为197亿美元,预计在2017年会增长到200亿美元。另外,2016年索尼游戏主机营收高达178亿美元,持续占据游戏市场主导地位,截至2016年年底PS4的销量超过5300万,相比之下微软XboxOne仅为2760万。

最后IHSMarkit认为,2017年任天堂的命运会出现反转,Switch将成为催化剂,而微软亦可在ProjectScorpio天蝎座游戏主机发布之后迎来持续增长。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