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3月旅游类App排名:谁最受欢迎?

互联网+

易观2017-04-27

杨柳依依,窗扉轻启,“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经历了寒冬的蜗居和瑟缩,那颗游走的心,早已漫步在青草和蓓蕾织就的田野上,和白云轻烟缭绕的寰宇中。不管是5·1节“说走就走”的召唤,抑或“去哪儿”的轻问,或者是“去啊”的呼喊,更不用说行中“途牛”、“驴妈妈”、“蚂蚁短租”等动物乐园的实时问询与征纠,返回家中,“猫途鹰”和“蚂蜂窝”等回顾旅程中的点点滴滴,所有的美好都可以集结成册。

基于易观千帆3月移动应用大数据,我们筛选了百款旅游类App,为您提供TOP100大榜单来看看哪些App最受出游一族的青睐。尤其是等待5·1小长假即将到来的两个工作日里,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或者万全准备的你,可以参考这款榜单来行走出游!

旅游类AppTOP100总榜单

从2017年3月旅游类总榜单来看,综合旅游预订火车票预订两个领域在平均月活跃用户规模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分别达到693.34万和565.74万,综合度假旅游预订领域以282.28万的平均活跃用户规模排名第三。

综合旅游预订类AppTOP10

综合旅游预订类App为用户提供包括交通出行、酒店住宿、度假旅游及本地玩乐等多种旅游产品预订,是用户基数和沉淀较大的存量市场,综合旅游预订平台通过机票、火车票以及度假旅游等多元化产品预订,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预订解决方案。

2017年3月综合旅游预订类AppTOP10榜单中,去哪儿旅行和携程旅行的月活跃用户数较为胶着,均达千万级别规模,但是去哪儿在经历小幅下降、携程小幅上涨之后,去哪儿以用户数2019.77万超越携程的1953.00万,夺得魁首,旅游大格局相对稳定。


火车票预订类AppTOP10

铁路运输在用户中应用和表现呈现相对旺盛的态势,尤其是随着3月份国务院印发十三五交通规划,高铁将覆盖80%以上的百万人口城市,在线火车票的预订业务想象空间巨大。TOP10榜单中,12306官方版App3月活跃用户规模达到3715.96万,远高于其他App。

12306作为唯一被铁路总公司授权进行互联网售票的火车票预订平台,拥有独占优势。与前几个月份趋势较为一致的是,携程系的智行火车票和高铁管家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分别位于第二、三位,分别为821.15万和450.81万,但在活跃用户环比增幅上,都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下降趋势,反映出经历了春节返乡度假的火车、高铁票井喷的需求后,用户对此类抢票软件的应用已充分释放。

综合度假旅游预订类AppTOP5

3月没有长假,出游时间以周末为主,而出游的辐射范围多囿于近郊的周边游,居民出行意愿日益强烈,旅行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已日渐深入人心。而3月旅游市场作为全年的风向标,2017年旅游需求依然旺盛,全年旅游发展增长可期。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随着旅游在中国居民日常消费中占比日益提升,OTA加速布局在线度假领域,重组预订体系。随着旅游生活方式的不断深入,利用周末出游的周边休闲、生活化度假方式等进行的创新服务深受用户追捧的趋势。

酒店预订类AppTOP5

2017年3月在线酒店预订市场从淡季逐渐转旺,整体月活用户规模有所上升。酒店预订AppTOP5榜单中,酒店自营类App占3席,其中掌上如家在3月环比降低4.85%,月活规模位居第一,华住环比增长7.92%,月活规模排名第二。


铂涛旅行和艺龙酒店降幅较大,排名为三、四位;经济型酒店集团如华住、如家等酒店集团在积极通过引流推出自营App,不断对自身传统分销渠道进行互联网化改造,进而提高客房收益,建立自己的会员体系,减少OTA的依赖。第五位的TripAdvisor(猫途鹰)环比增幅则为43.94%。可以看出在三月中,出境旅游市场正在悄然回暖,商务和度假海外住宿市场在快速成长。

航空服务类AppTOP10

航空服务AppTOP10榜单中,飞常准、航班管家和中国国航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指标上位居前三名。在TOP10榜单中,航空公司自营App数量达到6席,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春秋航空活跃用户规模位居前列,远高于其他航空公司App,显示出较强的渠道服务和客户维护能力。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在基础的航空预订服务外,第三方航空服务机构和航空公司都在不断通过自身的会员体系拓展产业生态,以航空市场为入口的综合服务将成为未来航空预订市场的发展方向。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