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共享单车行业分析报告

互联网+

艾瑞咨询2017-04-27

“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点,带动了共享单车行业的风起云涌。因随取随停、手机APP操作、价廉环保等特点,共享单车深受用户青睐。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辐射,共享单车市场不断扩展、下沉,从最初摩拜单车、ofo单车分夺天下,到小蓝单车、小鸣单车等加入群战江湖。

艾瑞咨询推出的最新共享单车报告,通过行业发展历程、不同共享单车企业车辆、运营模式等多方面,分析了市场现状、企业竞争力,探索未来发展可能性及挑战。

1.共享单车行业现状

共享单车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加入者,各类共享单车从押金数额、计费金额、车锁等方面都有区别,突出差异性,以期从竞争对手手中争取用户。从用户覆盖和日均使用时长来看,摩拜单车与ofo共享单车属于行业第一梯队。

2.共享单车用户研究

 

根据单车行业数据分析,艾瑞在报告中描绘了一个共享单车典型用户画像,主要用户集中于中高等收入且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中青年男性。

用户对共享单车的认知大多来自路边停放的车辆。有趣的是,越是经常骑单车的用户,不但充值金额高,而且对举报不文明行为、反馈车辆问题的积极性同样高。

3.共享单车发展趋势

 

一路高歌的同时,共享单车行业也面临诸多挑战,共享单车行业急需精细化管理,以及用户诚信建设,这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

当一线城市的单车数量逐渐接近饱和点,竞争开始单调、同质化,共享单车企业需要探索新的市场和机遇,三四线城市及海外市场将成为未来的两大拓展方向。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