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分析:华为第一 OPPO第二

互联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04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187.1万部,同比下降6.3%;1-3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1.18亿部,同比下降31.4%。

值得关注的是:3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802.2万部,同比下降2.1%,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0.8%;上市新机型123款,同比下降30.1%,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6.1%。1-3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1.05亿部,同比增长4.3%,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8.8%;上市新机型213款,同比下降30.8%,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手机方面,1-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2亿部,同比增长6.2%,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4.8%,其中Android手机出货量9070.7万部。其中,1-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2亿部,同比增长6.2%,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4.8%,其中Android手机出货量9070.7万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华为手机销量位居榜首

据IDC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0.8%。其中,华为表现强劲,出货量同比增长约25.5%;OPPO紧跟其后,出货量同比增长约19.5%;vivo出货量实现同比小幅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尽管苹果一直主导高端市场,但是一线国产手机品牌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同比增长迅速,其中OPPO,vivo的增速尤为显著。在中端中,荣耀品牌的市场份额实现了同比双位数增长。

在用户更加追求升级体验的消费时代,中高端的智能手机需求将持续上升。中国手机厂商不仅要在这一时代触及用户去了解中高端产品,更要通过传递产品价值来提升品牌体验,减少用户流失。随着用户更加注重于品牌体验,手机体验店的功能应更多专注在如何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体验服务。

预计2017年整体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长将低于去年8.6%的增长水平,上半年趋于平缓,下半年的市场增幅将有所上升。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