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一季度中国移动直播市场分析:一直播全网用户渗透率最高(图表)

互联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20

中商情报网讯:自从火了以后,移动直播一直是时下最热门的社交平台之一。移动直播以娱乐直播和游戏直播为主,其中娱乐直播的用户更为广泛。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一季度娱乐直播领域的活跃用户为2.48亿人;游戏直播领域活跃用户为1.2亿人。

数据来源:易观

移动直播的UGC生产模式比PC端的直播更明显,人人都有设备,随时随地开播,完全顺应了互联网的开放性原则,能刺激更多人去创造和传播优质内容;此外内容直播可以SDK的形式接入到除APP外的其他应用中,比如社交平台微博比如社交平台微博、微信等。一直播与微博的战略合作,使其获得了微博社交平台完全开放的用户关系链。2017年一季度中国主流娱乐直播平台移动全网用户渗透率最高的为一直播,达26.7%。

数据来源:易观

泛娱乐直播涵盖秀场、影视、综艺、兴趣技能等内容形态乃至琐碎生活场景,以PC秀场厂商的移动端应用和为而生的新潮手机直播应用为主。在中国移动直播应用类型分布中,泛娱乐直播站的比重最大,高达44.5%。

数据来源:易观

2016年,泛娱乐直播用户的人均单日启动次数与使时长等行为据波明显。上半年,在明星舔屏、网红吸睛、奇闻轶事引围观等直播推广的带动下,用户基于尝鲜的直播体验带来人均单日启动次数及使时长据持续增;下半年至用户基于尝鲜的直播体验带来人均单日启动次数及使时长据持续增;下半年至2017年第1季度,用户对直播的尝新体验淡化,加之政府部分屡出台对直播的监管政策,直播用户的人均单次启动数和日使市场据趋于平稳,直播用户的活跃度和使粘性在逐步建立。

数据来源:易观

2017年一季度,泛娱乐直播市场中活跃用户达7959.73万人,启动次数达217193万次,使用时长达27903.4万小时。一季度,中国泛娱乐直播市场用户规模趋于理性增长。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